close

「修哉阿!不是我愛催促你,但是你也17歲了,應該找一個適當的公主訂婚了吧!」當今國家的最高領導人--鹿野國王如此對自己的唯一繼承人--鹿野修哉說。

「是的,父王。」修哉說。
 
「不然這樣好了!我們幫你辦個舞會,這樣你就可以從這些女孩中選一個喜歡的,你覺得如何,親愛的?」皇后說。
 
「好阿!就這麼辦!修哉,沒問題吧?」國王說。
 
「是的,父王。」修哉說:「但是父王,兒子有個小請求。」
 
「說來聽聽吧!只要是我能力能及的地方,我一定會達成。」
 
「我可以請您辦一場假面舞會嗎?」
 
「好阿!這種小事有什麼難的!」
 
「說的也是,我也不希望我們修哉娶到一個長的好看卻不會做事的妻子。」皇后也說。
 
「那就這麼辦吧!來人阿!幫我把這消息公佈給其他國家,希望有適婚年齡的公主都前來參加。時間就定在一個月後吧!」國王說。
 
「那麼兒子就先回房了。」修哉說完就離開了大廳。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
回到房間的修哉王子,將領結、皮帶解開後便仰倒在床上。
 
「假面舞會嗎?」他微微揚起嘴角「真是諷刺阿......」
 
對於對待別人都戴著面具的他,說不定這才是最好的方式吧!
 
不管是對待自己的父皇、母后、侍從、訪客,或是在公開場面上,他永遠都戴著那張名為「乖巧」的面具。
 
從他懂事以來,就了解到了名為「人性」的人類的醜陋真面目。
 
不管是誰,一定都會有欲望,而那些欲望有時會建立在別人身上,這時,「人性」就會被展露出來,為了自己的欲望而做出害人利己的舉動。
 
為了不讓自己的「人性」被顯露出來,所以戴上了面具,永遠不摘下來的面具,讓人認為自己是個乖巧的孩子,這樣別人就不會加害於自己,年幼的他是這麼想的。
 
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,他漸漸發現到王宮中,是自己本來就沒發現,還是因為自己快繼位,所以覬覦這個王位呢?想要害自己的貴族越來越多,發覺這張「乖巧」面具已經不夠自己使用了。
 
所以做出了一張名為「謊言」的面具。
 
用來說出與事實不符的話,阿諛、奉承、讒言,或者是......「謊言」
 
而他身邊都會帶著一面實質的面具,用來提醒自己:永遠不要摘下自己的面具。
 
他認為自己永遠不會摘下那張面具,直到遇見了她......
 
 
 
 
幻蓮p.s.
因為第一天開痞克太高興所以二更了
還是老話一句:希望各位大大會喜歡喔:)
這篇是架空設定,鹿野王子和木戶XX
有人猜的到木戶是神馬身分嗎???(沒人想猜吧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.H.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