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誰も知らないハッピーエンディング--そらまふ二周年賀

 

  • 慶祝そらまふ合作二周年
  • OOC有注意
  • 勿帶三
  • 小學生文筆,描寫特爛
  • 平平淡淡的腐向甜文,雷者又上紅鈕自便

 

「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位老公公和一位老婆婆,他們住在一條小河的旁邊,每天早上,老公公會上山砍柴,而老婆婆都會到河邊洗衣服、在家做家事,等下午老公公從深山裡回來,就這樣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每天都過著同樣的日子。有一天,老公公還是一如既往的上山砍柴,而老婆婆到河邊洗衣服,但今天當老婆婆洗衣服洗到一半時,她突然看到有一顆大桃子從河上游漂了過來......

 

輕柔的說話聲音從靜謐的圖書館一角傳來,娓娓道來大家熟悉的童話故事,銀髮青年靠在牆壁邊,手上拿著一本色彩鮮豔的大繪本,身旁坐著四、五個小孩子,聚精會神的聽著故事。

 

黑髮青年聽到熟悉的聲音,手上拿書的動作頓了頓,拿好想借閱的書,挑了一個離銀髮青年最近又可以看到他正面的座位,輕聲拉開椅子,坐下。雖然翻開了書,但注意力卻沒有半點放在書上,用手撐著下巴,目不轉睛的看著銀髮青年。

 

黃昏時分,未完全落下的落日餘暉透過牆上的圓窗照映在室內,也照映在銀髮青年的側臉上,銀白的髮絲顯的晶瑩剔透,白皙的肌膚顯的有些潮紅,原本就頗皎好的面容也因餘暉的點綴,加上和孩子們說故事時認真專注卻又溫柔可愛的神情變得更加迷人。黑髮青年就靜靜的坐在一旁,豪不避諱的直盯著自己戀人的臉。

 

感受到那股熾熱的視線,まふまふ抬起頭,將視線離開孩子們,望向そらる對他嫣然ㄧ笑,そらる愣了愣,也回了まふまふㄧ抹微笑,まふまふ低下頭,繼續將注意力放回小孩子們上。

 

這樣平平淡淡的生活也不賴,そらる心想。

 

兩人早已脫離了每天你儂我儂的熱戀時期,雖不像戀愛初期每天吵吵鬧鬧的,也不會每個紀念日或節日都處心積慮的準備大驚喜,但愛著對方的心絕不會有一絲縮減,沒以前的瘋狂,有的卻是因相處久了與年紀增長而更加體貼,呵護對方的濃密情感,對互相的感情未因時間而淡化,不減反增,甚至已超越愛情的等級。

 

這份感情,應該已從愛情昇華為親情了吧,對待對方如同家人一般,並未特別親暱卻又緊密的不可分離。

 

這樣的家人,有什麼不好呢?そらる心想,偶爾向自己撒撒嬌,耍耍中二,偶爾迷迷糊糊的,卻能理解不善表達自己的真心,又時常為了そらる的事情而連他自己的事都不顧。每天待在一起,打打遊戲,作作音樂,唱唱歌,好不愜意。

 

誰說一定要轟轟烈烈的才幸福?撿到桃子,拯救了鬼島?在發光的竹子裡發現了從月亮來的公主?救了被欺負的烏龜,得以前往龍宮?接受國王要求,讓枯萎的樹開花?幫助老鼠們找回失物,接著到地下王國遊歷?救了白鶴,幻化為美麗女子報恩?

 

這種童話故事般的場景,雖不可能發生在現實生活中,但就算能,そらる也寧願不要發生。

 

這樣平平淡淡的生活也不賴,そらる心想。

 

......就這樣,桃太郎和他的夥伴們一起打倒鬼島上的惡鬼們,回到了老公公和老婆婆身旁,從今以後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めでたし、めでたし(可喜可賀、可喜可賀)。」道出故事結束的語句,まふまふ放下繪本,「好了,這禮拜的故事時間結束了哦小朋友們,我們下個禮拜再見吧。」

 

「もふもふ兄ちゃん掰掰」「もふ兄さん下禮拜一定要來哦」因為剛開始來說故事時,有其中一個小孩將自己的名字錯叫成もふもふ,結果大家好像蠻中意這個名字的,所以自己在這裡的名字就變成もふもふ了。

 

對此まふまふ當然也有表示過抗議,但在一群年紀連十位數都沒有的小孩子面前,再多的抗議都會化為烏有,久而久之まふまふ也就隨他們去了。

 

當然,そらる也有為此嘲笑まふまふ過好一陣子,那些都是後話了。

 

「好哦大家再見,要乖乖跟爸爸媽媽回家哦。」まふまふ背起放在一旁的後背包,そらる也從位置上站起來。

 

「那個......もふもふ兄さん」這時,有個紅髮小男孩拉了拉まふまふ的衣擺,「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?」

 

「啊......原來是Fukaseくん啊!當然可以啊。」まふまふ望向そらる,「そらるさん,你先去辦理借書手續吧,我和Fukaseくん會在門外的長椅上。」看到そらる揮了揮手表示知道,便拉著Fukase的手走出圖書館。

 

「那麼Fukaseくん,你想問什麼呢?」在長椅上坐下,まふまふ開口溫柔的問道。

 

「那個,もふもふ兄さん,關於剛才講的故事......

 

「你是指桃太郎嗎?」

 

「對啊,聽完もふもふ兄さん說完後我一直有個疑問,」Fukase頓了頓,「就是...如果老公公和老婆婆沒有遇到桃太郎的話,會怎樣呢?」

 

「欸?為什麼Fukaseくん會這樣想呢?」

 

「因為啊,你想,在桃太郎出現之前,老公公和老婆婆不是已經過的很幸福了嗎?桃太郎的出現不是打擾到老公公和老婆婆的生活了嗎?」

 

まふまふ被這個問題問到啞口無言。雖然現實了點,但Fukase說的並非不對,反而頗正確。本來好好的安享晚年的生活,突然有一個不知名的小孩闖入老夫妻倆的生活什麼的...如果是そらるさん的話肯定會嫌著麻煩,卻又細心照顧那個小孩吧,就像對我一樣,まふまふ心想到自家戀人,暗自勾起一抹微笑。

 

...不對,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。

 

Fukaseくん,」まふまふ想了想,「你想聽聽假如老公公和老婆婆沒有遇到桃太郎的故事嗎?」

 

「嗯嗯!」

 

「好,我開始說了哦: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位老公公和一位老婆婆,他們住在一條小河的旁邊,每天早上,老公公會上山砍柴,而老婆婆都會到河邊洗衣服,在家做家事,等下午老公公從深山裡回來,就這樣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每天都過著同樣的、平淡又幸福的日子。めでたし、めでたし——好了,結束。」

 

「誒!?就這樣嗎??然後呢??」

 

「是啊!就只有這樣,沒有然後了。雖然他們每天都過得很幸福,但是因為太過平淡了,幸福歸幸福,但是沒有人想當作故事的。你看,我才剛說完,你也感到訝異不是嗎?」「唔.....

 

「因為世上的人太多了,沒有辦法把每個人做過的每件事都編成故事,所以人們只會講述ㄧ些很神奇的,或者很偉大的人的故事。我問你哦Fukaseくん,老公公和老婆婆到最後不幸福嗎?」

 

「沒有啊,他們很幸福的一起生活到最後了啊。」

 

「對啊!他們很幸福哦,只是大家不知道而已。這是一個只有老公公和老婆婆知道,『誰も知らないハッピーエンディング(無人知曉的Happy End)』哦。」

 

「不對哦もふもふ兄さん!」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現在我和もふもふ兄さん也知道了啊!」Fukase的臉上漾出了大大的笑容。

 

「啊......說的也是呢!」まふまふ也露出了微笑,摸了摸Fukase的頭,「好了Fukaseくん,你該回......

 

「等等!我還有一個問題!」

 

「是什麼呢?」

 

「呃......もふもふ兄さん,我的結局也是『誰も知らないハッピーエンディング』嗎?」

 

「欸?」

 

「不...只是想到,如果真的誰都不知道的話,好像有些寂寞呢......

 

「不會的哦!」まふまふ抬起Fukase失落的小臉,「之後等到Fukaseくん長大了,就會結婚,娶新娘子,之後生小孩,你可以把你的故事說給小孩們聽啊!小孩又會生小小孩,小孩會把故事說給小小孩聽,就這樣一直傳承下去哦!所以你的結局絕對不會誰都不知道的哦!」

 

「真、真的嗎!」Fukase的眼睛重新有了光芒,「太好了!」

 

「是啊!めでたし、めでたし。」

 

「那もふもふ兄さん你的結......」「Fukaseくん要回家囉,你看那邊,你奶奶在叫你囉。」まふまふ指著不遠處,有個慈祥的老奶奶在向兩人招手。

 

「誒...可是もふもふ兄さん你還沒回答我的......

 

「我的結局,一定會有人知道的,不用擔心哦!」まふまふ拉著Fukase的手走向老奶奶,「好了,Fukaseくん下禮拜見囉!」

 

「嘻嘻,那就好!もふもふ兄さん掰掰!奶奶我跟你說哦......

 

まふまふ揮著手,「『誰も知らないハッピーエンディング』嗎......?」そらる從後面走了出來。

 

「哎呀そらるさん幹嘛偷聽人家講話啦!」

 

「你有那個能耐就講到我沒辦法聽到啊。」そらる聳聳肩,對まふまふ的抗議表示無感,「老實說...我剛才也有想到類似的東西。

 

「誒?」

 

「我在想,跟以前比起來,我們現在這樣平平淡淡的生活也不賴。

 

「欸~可是依照我剛才的理論,這樣會變成『誰も知らないハッピーエンディング』哦。」まふまふ笑道。

 

這是當然的,過了幾年,等到兩人都從唱見圈隱退之後,人氣就會開始漸漸不如以往,越來越低吧。過個十年、二十年,甚至更久,兩人存在的痕跡應該就會在ニコニコ被淡忘吧。到了那時,也不可能有子嗣的兩人,還有誰會記得呢......

 

「不對。」

 

「欸?」

 

「我們的事情,是不會被忘記的。」そらる清了清喉嚨,「我和你,因為加入了ニコニコ這個大圈子,認識了很多人不是嗎?就算我們不會有孩子,但是我們ㄧ定不會忘記大家,而大家也一定不會忘記我們的。況且......

 

「況且......?」

 

そらる執起まふまふ的手,十指緊扣,放到自己的嘴邊,「......你還有我啊,我是絕對不會放開你的。」說完,輕輕吻上まふまふ的手背。

 

まふまふ的臉染上淡淡的粉紅色,輕輕將額頭靠上對方的,「說的也是啊,これは、僕らだけのハッピーエンディング(這是,僅屬於我們兩人的Happy End)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幻蓮...不,Apple p.s.

不嫌棄看到最後的大大們好,小的換筆名了,小的叫D.H.Apple(反正也沒有人認識你#

這是第一次寫nico同人希望沒有很崩

老實說跟其他大大比,我應該算非常晚入坑的

但這麼晚入坑的我竟然也為そらまふ敗了三張專輯了......ORZ

當我接觸到這個組合的時候,剛好是在我經歷非常低潮的時候

這時,我完全被他們兩個的歌聲治癒了

從那時候起,我就完全變成他們兩個的粉絲了//////

想著:既然他們幫助我這麼多,我應該要回報些什麼

就...敗了三張專輯了

其實這篇本來是預定3/14白情的時候才要發的

但是在2/29時突然想到3/7不是兩人初投嗎?改在那天發好了!

結果截稿日就硬生生被我提前了一個禮拜......(撞牆

結果還是勉勉強強在3/6晚上9:30左右趕完了(鬆一口氣

以後不再這樣殺腦細胞了

其實我比較擅長寫傻白甜,所以這篇沒有太多動作描寫的心理戲實在是非常下手......

不過因為小的是國三的準會考生而且碼字速度又爆慢

所以可能很久才會更文一次(反正也沒人期待

話說這篇共34xx個字(不含後記

對以往文章都1000出頭的我來說

第一篇そらまふ就破了歷史新高真是令人感到開心(灑花

接下來會朝5000大關持續邁進:)

第一次聽到誰も知らないハッピーエンディング這首歌時

就已經被Fukase的嗓音和整首歌吸引

而之後神命まふ和本命そら又合唱了這首歌所以腦洞就出來了

所以Fukase這次的戲分好像比そらる多

但是我有讓そらまふ在最後甜回來喔!!!(激動

以上,

謝謝看到這邊的大大們

也希望有任何地方都歡迎指教(土下座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.H.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